擔憂公投帶來變數!希臘民眾衝超市 一切先搶再說

▲希臘公投稍早展開,許多民眾擔憂公投結果所帶來的變數,到超商搶購民生用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於當地時間5日展開,雖然在選前民調持贊同與反對的比例不相上下,許多民眾對於紓困計畫也有不同看法,但幾乎所有當地民眾在公投之前,都「有志一同」的前往超市採買必需品如麵粉、義大利麵、衛生紙等,幾乎能搬的都搬了。

不過,這樣的情況也苦了不少業者,一名二手玩具店的店員就表示,一般來說週末是最繁忙的時候,因為父母都會帶著小孩來挑玩具,可是現在大家都在買食物等必需品,其他東西都不買了。也有一名販賣牛肉的屠夫抱怨,雖然賣的是食物,但這陣子生意一直都不太好,因為「民眾能領的現金不多,大家只能買最便宜的雞肉,牛肉根本乏人問津。」

據悉,由於公投結果對希臘的命運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即便許多民眾表示將投下反對票,讓希臘自己走自己的路,但也不諱言,還是會擔心在沒了國際債權人的金援下,經濟會更加慘淡、銀行更加領不出錢,雖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但總之就是先買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