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拍片飲雨水染重病…醫生檢查大驚:身體裡有蟲!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導演趙德胤曾以《冰毒》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為了新片《挖玉石的人》和製片王興洪2人支身前往緬甸邊境,實際捕捉當地非法開採玉礦的工人生活。該片4日於台北電影節台灣首映,他出席映後座談表示害怕自己變得安逸,因此透過回到緬甸拍攝,逼自己到不方便的地方,讓頭腦能夠恢復清醒,沒想到卻不小心染上重病。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趙德胤拍攝新片《挖玉石的人》和當地礦工朝夕一起生活。(圖/台北電影節、岸上影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緬甸近年邊境玉礦區發生內戰,原本合法開採玉礦的集團被迫停工,湧入大量人民前往當地非法開採,尋求一夕致富改善生活,然而當地缺乏醫療設施,時有工人染病身亡。趙德胤為了《挖玉石的人》前後待了近4個月,和工人朝夕一起生活,飲用雨季留下來的水源,中途也曾感染了瘧疾,「還好我們懂得一些醫療知識,才沒有發生危險。」

趙德胤曾經晚上瘧疾突然發病,身體一直發冷,他好想泡熱水澡,於是製片騎車載著他到當地唯一提供熱水的地方,「我們大約騎了1個小時的車程,沒想到店家卻說:『氣溫5度以下才有熱水!』拿再多錢給他也沒用。」他回到台灣立刻到檢查,醫生診斷完嚇一大跳,「那種病是台灣已經很久不曾出現的,身體裡面被檢查出來有蟲,不過現在已經痊癒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