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兒童劊子手! IS處決影片像學校運動會

▲負責處決敘利亞政府軍的IS劊子手年紀不過12、13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公布5月間在敘利亞古城巴邁拉(Palmyra)處決敘國政府軍的影片,片中「刑場」位於古羅馬露天劇場,年約12、13歲的劊子手舉槍準備處決跪在地上的敘國政府軍,其餘民眾坐在劇場觀眾席,彷彿正在等待一場表演。

這支影片刊載於《每日郵報》(Daily Mail)在英國時間4日刊出的「伊斯蘭國兒童劊子手」報導,推估拍攝於IS 5月21日攻下古城巴邁拉之後。露天劇場舞台上除了跪坐待槍決的敘利亞士兵之外,還有一臉稚氣卻面無表情的「娃娃兵」魚貫進場,像學校運動會,舞台正中間豎一面象徵IS的黑色大旗,指揮官在一旁拿著麥克風講話。

《每日郵報》的影片並未播出「娃娃兵」開槍行刑的畫面,但根據文字描述,當指揮官一聲令下,這些青少年便扣下扳機,處決敵軍戰犯。

根據報導,IS奪下巴邁拉之後,已經在周圍執行200多場槍決,然而這次選在羅馬劇場遺跡行刑,並公布另一則巴邁拉希臘羅馬時代遺跡的影片,敘利亞歷史文物主管官員阿布德卡林(Mamoun Abdelkarim)推估,可能是在預告「未來將以野蠻與凶殘行徑破壞巴邁拉古蹟」。片中都是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蹟,若在戰爭之中被破壞,將是人類文明紀錄的一大損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IS處決影片,連結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