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震怒點名萬海少東陳柏廷:一禮拜了,你人在哪裡?

▲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進入第9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4日赴台中,探視正在榮總與中國附醫住院的傷者及家屬。對於八仙樂園不滿資產被假扣押提出抗告,侯友宜直接痛責「太可惡」、「逃避責任」,還點名萬海集團第三代接班人、八仙樂園育樂公司董事長陳柏廷,嗆聲「一個禮拜了,你人在哪裡?」

侯友宜昨天南下,探視台中各醫院收治的20多名塵暴受害者,在會後被媒體問到八仙抗告一事時,當場震怒表示,「這樣的行徑實在是太可惡!逃避責任、推拖拉,一點誠意都沒有!」侯友宜指出,慘劇發生這一周來,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屢次試圖聯繫八仙樂園,但對方疑因目前歸中央管轄,竟擺出愛答不答、愛理不理的態度。侯友宜不客氣地表示,「不要以為交通部觀光局才管得到你,新北市一樣管得到!」

▼萬海集團第三代接班人、八仙樂園育樂公司董事長陳柏廷。

話說到此,侯友宜更直接點名陳柏廷嗆,「一個禮拜了,社會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醫護人員沒日沒夜,家屬傷者徹夜難眠,陳柏廷,你人在哪裡?為什麼不出面道歉?不出面解決後續的問題?你提抗告,你以為跟你沒關係嗎?你以為律師告訴你法律上站得住腳,你就可以避不見面嗎?」

侯友宜強調,發生這麼大的意外,病危人數一天比一天多,這不僅僅是法律上的問題,「幾百個孩子、家庭,他們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多麼慘澹的人生,不要告訴我冰冷的法條可以解決這一切!」他繼續向陳柏廷喊話,「八仙的土地權狀上有你的名字,你是八仙的董事長,幾百個人在你的地上毀掉一生,幾百個家庭在你的地上失去明天,你躲得掉一個禮拜,你躲得掉一輩子嗎?太可惡了!」

而對於八仙樂園表示要拿1億元成立基金,侯友宜也不以為然地說,「有金融機構願意幫他們信託嗎?據我了解,沒有!這1億元還不知道在哪裡咧!」他只強調,新北市和中央必定全力以赴,向業者追究刑事責任與民事賠償,100多個法扶律師一起打官司,相信「該負的責任,一個也跑不掉!」

▼萬海集團大公主陳慧穎曾表示要成立1億元信託基金救助傷患,但侯友宜認為連這1億元都未必會拿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