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男童長瘤欲摘除左眼 手術後健全右眼竟不翼而飛

▲墨西哥男童左眼長腫瘤動手術,健康的右眼卻慘遭摘除。(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歲男童因左眼有腫瘤,醫生宣稱化療無效,須動手術將左眼摘除;然而手術結束後,男嬰的左眼仍存在,但健康的右眼卻慘遭摘除,讓家屬相當氣憤,決定控告醫生醫療疏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墨西哥索諾拉州(Sonora)1歲大男嬰艾耶拉(Fernando Jonathan Valdez Ayala)因左眼有腫瘤,日前接受手術欲將左眼摘除,然而手術過後,健全的右眼竟不翼而飛,讓家屬相當氣憤。

艾耶拉的母親表示,「醫生告訴我們,因為艾耶拉的右眼也有腫瘤,因此將右眼摘除;但不解的是,腫瘤怎麼可能在數小時間就長出,而那個應該被摘除的左眼竟然還存在。」醫生埃斯皮諾薩(Armando Cisneros Espinoza)事後表示,手術並無失當,摘除右眼的決定是為了確保艾耶拉的生命,至於未摘除的左眼卻無法解釋清楚

艾耶拉的母親說,「這樣的結果令人非常氣憤,我的兒子現在連一個正常的眼睛也沒有,而且沒有人能將右眼放回原位。」艾耶拉的爸媽透過律師表示,將對人權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of Human Rights)與醫療仲裁委員會(Medical Arbitration Commission)投訴,並向失職的醫生提出控告。

埃斯皮諾薩目前已經停職並接受調查。墨西哥社會安全組織表示,已著手調查醫生是否醫療疏失,並會檢查遭摘除的右眼是否真的有腫瘤。►►►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