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男是駝獸?韋禮安的爆胎腳踏車 竟改變女同學一生

記者蕭采薇/專訪

歌手韋禮安畢業自「第一學府」台灣大學,該校特色就是佔地遼闊,學生多以腳踏車代步。韋禮安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透露身為「駝獸、工具人」的他,有次後座載女同學,卻不小心「悲劇」了。而這個意外,竟改變了這位女同學的一生。

▲畢業自台大的韋禮安,是文科中少數的男生。(圖/記者張一中攝)

韋禮安畢業自台大外文系,身為文組科系裡少數的男生,自稱資深宅男的他半開玩笑說:「我們就是駝獸、工具人。」想當然爾,幫忙載載女同學,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提到往事,韋禮安突然發出高亢的「韋式笑聲」,邊笑邊說出,他是如何改變了一位女同學的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韋禮安總是會發揮同學愛,腳踏車的後座總是不寂寞,不分男生、女生,他都願意幫忙載一程。豈料有次一位女孩一坐上去,車子才剛出發,腳踏車後輪竟突然爆掉,連鋼圈都斷裂,整個輪胎大變形。比起車主韋禮安,女同學似乎更驚嚇,直說:「我太胖了嗎?」

韋禮安趕緊解釋,是他常常載一位身材壯碩的男同學,輪胎早就不堪負荷,「妳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這番話顯然沒有安慰到這位女孩的心靈,從那天起她便開始發憤減肥,從原本的不胖但圓潤,瘦成了一個大正妹,韋禮安說:「這個同學現在是空服員,她有笑說,多虧那台腳踏車,才改變她的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