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黑狗國道亂竄 駕駛急煞害3車追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國道1號苗栗銅鑼路段,出現兩隻小黑狗亂跑,高速疾駛的轎車駕駛怕撞上,緊急剎車閃避,結果後面的車停不住,釀成3輛車連環追撞。警方提醒,國道上遇到野狗跑出來,最好不要緊急煞車,以免後車反應不及發生交通意外。

國道1號銅鑼南下路段,出現小黑狗橫跨車道,轎車駕駛擔心撞上緊急煞車,但跟在後方車輛來不及停住,砰的一聲!苗栗國道交通組長指出,「從影片上來看,確實是從路肩上面有野狗竄出,導致行駛在內線的車輛,有一個緊急煞車的動作,導致後面的車子反應不及追撞。」

追撞事故瞬間發生,前方快車道轎車駕駛突然緊急煞車,後面3輛車駕駛來不及反應,中間白色車子駕駛眼看要撞上,趕緊打方向盤閃到隔壁車道,但後面的車輛就沒這麼幸運,直接撞上前車屁股,3輛車全撞在一起。就是因為一隻小黑狗突然竄出來,又被煞車聲嚇到,夾著尾巴亂跑導致場面失控。

二隊交通組長梅賢齊表示,「行駛的時候可能真的要特別注意前方的狀況,而且如果真的有什麼特別的狀況,也不要採取過度的反應,有時候....因為你採取過度的反應,反而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事後在路肩竟然又衝出另一隻黑狗,警方認為小狗是從路肩跑上來,釀成連環撞事故,幸好沒有人受傷。警方提醒,國道上碰上這種狀況,千萬不要急踩煞車,建議先放慢速度,方向盤往小狗逃竄的反方向轉,否則一個剎車,小狗嚇得亂跑,失控場面可能就會是這樣的連環撞慘烈收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