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烏鴉」醫師公會蔡明忠:塵爆重症患進入死亡期

▲檢警到八仙樂園現場調查發現,主辦人呂忠吉未宣導或是在周邊貼嚴禁煙火告示。(圖/記者孫曜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導致近500多受傷,目前還有很有200多人還在加護病房醫治,對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都是很大的挑戰。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4日表示,這麼多重症者在加護病房,是世界史無前例,部分病患恐將進入死亡期,他希望這點社會一定要了解。

衛福部統計截至4日上午10點,274人在加護病房,其中230人病危,4人使用葉克膜。蔡明忠4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受訪時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曾在短時間內的爆炸傷害,造成近500名病患受傷(200多人在加護病房),台灣醫界盡心了,還盼社會一定要了解,嚴重燒燙傷及吸入性傷害易引發死亡,重症病患恐將進入死亡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意外發生當下,就決定存活率,但全台醫護都盡全力搶救,但蔡明忠沉重表示,「我真的不是烏鴉」,嚴重燒燙傷第2週進入全身感染的高峰期,100天急性期內病患要不斷復建及治療,只要能撐過1個月,穩定度就很高。

▲醫護人員累癱照,萬人按讚「辛苦了」(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台灣目前相關醫療技術與美國平行,甚至更好,早期死亡率低。但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馬旭也指出,這過程當中病情是隨時有變化的,目前就是盡量降低死亡機率。馬旭表示,家屬難接受病危通知書是人之常情,也期盼醫護與病患和家屬站在同一線,一起幫助傷者。

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戴念梓也表示,這次許多參加活動的年輕人穿得少,所以很多大面積燒傷,需要植皮的患者,嚴重患者陸續出現感染、菌血症、腎衰竭、肺功能問題,醫療有極限,會努力搶救。不過也有醫生認為,傷者都很年輕,復原力比較強,只要能避免感染,也許不需要悲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