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一天面試5工作!結果感覺很心寒 原PO血淚文鄉民喊讚

▲網友面試卻遇到一堆不合法的業者,感到很灰心。(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鄉民4日在PTT一篇「我今天面試了5個工作」引起熱議。原PO表示,自己一天之內面試5家公司,但不是沒勞健保,就是薪資不合法,覺得相當難過「一想到要待在一個沒有勞健保的工作環境,其實很擔心害怕有個萬一......」更讓原PO心寒的是,雇主觸犯勞基法的罰鍰低到一個不行,PO文也引起數百人討論轉發。

台灣的求職環境對年輕人真的不友善嗎?鄉民將自己一日求職過程記錄下來,不論是百貨公司的Pizza店、飲料店、拉麵店或是煎烤工作,處處明顯違法「5間店有3間薪資不合法,有4間沒有勞健保」因為看了最近八仙燒燙傷意外,要自己待在沒有勞健保的地方工作,實在很怕,因為父母可能負擔不起醫藥費,也會影響升學。

原PO認為,台灣的法律就是這樣,不是發生事故才知道要改善,不然就是違反勞基法的罰鍰金額低到讓人心寒,「這樣的金額雇主會怕嗎? 這樣的金額可以挽回一個人的未來嗎?」

台灣很多人為了求得一份工作,常常忽視自己應有的基本權益,以為有薪資就該感激,事實上,卻讓自己任雇主宰割。原PO難過又生氣地指出,每次去面試都感覺很屈辱,聽到「責任制、扣錢、無勞健保、無休息時間」眼淚真的想掉下來「這樣不叫做勞工,叫做垃圾(因為不值錢)法律又無法在面試時保障我們的權利,但卻有一堆為了這些低薪的勞工願意犧牲自己因此循環,貧窮如此延續。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支持,有鄉民說「服務業都大部份都這樣,建議先找辦公室的看看」、「但得先活下來」、「如果都不滿意,也不要停止面試。」

但也有很多鄉民鼓勵「原po看來思路蠻清楚的腦袋應該不錯,值得更好的工作」、「說得很好!台灣需要更多像你一樣的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