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皮」真的改名了! 網封賈永婕「大體皮膚之母」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傷者需要大量皮膚幫助癒合,近來衛福部緊急向國外訂購「屍皮」,未料這個名稱掀起部分民眾抗議,連藝人賈永婕都不滿表示:「可以用更尊重的名稱嗎?」面對名稱爭議,衛福部3日正式宣布將「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網友再度湧入賈永婕臉書留言表達看法。

▼「屍皮」改名,賈永婕PO文感謝。(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1日在臉書PO文抗議:「不要再說屍皮了好嗎!這些是大體器官捐贈者將全身的皮膚捐出的大愛!……這是非常偉大遺愛人間的善行,我們可以用更尊重的名稱嗎?」引起網友激烈爭論到底要「尊重觀感」還是「尊重專業」。衛福部宣布屍皮更名後,賈永婕4日再度表示:「謝謝!大體皮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部分網友感激表示「妳的力量給予這個世界更多的尊重」,認為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感覺更溫暖,笑封賈永婕「大體皮膚正名之母」。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批評她「帶動民意凌駕專業」,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根本不是名稱問題,直言對她感到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