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罕病童雙腿遭截肢 清醒後「第一句話」令家人欣慰

▲英男童罹患罕病失去雙腿仍樂觀看待。(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歲小男童意外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為了避免病毒蔓延,不得不將大腿截肢;然而失去雙腿的他並沒有感到沮喪,反而和家人說「至少以後不用剪腳指甲了。」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加的夫(Cardiff)3歲男童羅密歐(Romeo Hadley)先前和家人一同到宜家家居(IKEA )閒晃,期間不斷抱怨雙腿感到疼痛,甚至無法走路。而母親凱蒂(Katie Hadley)也察覺羅密歐雙腿出現紅腫甚至偏紫的瘀青,由於擔心羅密歐感染腦膜炎,隨後便將他送往醫院急救。

醫院經診斷後發現,羅密歐罹患了相當罕見的疾病「爆發性紫瘢(Purpura Fulminans )」,為了避免病毒擴散,醫生決定將羅密歐膝蓋以下的腿部截肢,經過10個鐘頭的手術後,醫生又發現羅密歐大腿肌肉組織壞死,必須將截肢的範圍擴大到大腿

所幸樂觀的羅密歐得知失去雙腿後並未感到沮喪,反而對母親說「沒關係,至少我以後不用再剪腳指甲了。」這句話也讓家人鬆了一口氣。凱蒂事後表示,「雖然手術成功,羅密歐也保住性命,但當下非常擔心他醒過來後的反應,因為他樂愛踢足球,也喜歡跑來跑去惡作劇。」

羅密歐在經過6個月的治療,終於在上周出院,現在的他除了抱怨無法穿上自己最愛的運動鞋外,生活上無太大改變,仍然如同先前一樣開心玩耍►►►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