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誤傷事件該撤換高層? 柯文哲:太無限上綱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出席大佳童樂會-暑假親水趣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捷運板南線3日下午的誤傷事件,有台北市議員建議撤換北捷高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大佳童樂會-暑假親水趣活動後受訪指出,這是保全警衛的事,一下子扯到最高層,「邏輯上面我沒有找到關聯性」,認為市議員撤換高層的建議,「太無限上綱」。

昨日下午北捷又突傳傷人案,15歲的張姓少年從台北車站搭電扶梯往捷運月台時,突然被前方黑衣男子的背包內尖銳物劃傷肚子,血流如注,警方透過監視器找到吳姓黑衣男子,吳男指出,那是他廚師工作用刀具,刺破包包跑了出來才不慎傷到少年,對於造成恐慌感到抱歉。雖然吳姓男子指稱是誤傷,但檢方偵訊後仍是裁定2萬元交保。


 

▲北捷昨日發生誤傷濺血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對於外界有聲音批評北捷處理過慢,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這種不預期的傷害事件,加上捷運裡人流相當大,在7小時內找到人,「我覺得還可以、在我想法已經是及格」,如果民眾認為要更快,就需要把流程調出來檢討,他也要再問問警察局長,有沒有辦法更快。

媒體追問,有部分市議員批評處理程序過慢,北捷高層應該撤換,柯文哲則認為,這是保全、警衛的事,一下子扯到最高層,「邏輯上面我沒有找到關聯性」,認為市議員撤換高層的建議,「太無限上綱」。

至於搭捷運日後是否要進行安檢,柯文哲說,事實上3日早上才開過北捷公安檢討,關於對講機、中央管控系統等進行討論,強調團隊很認真在做事情,他也不會每次出問題,就要求明天交答案,「那會變成只是應付」,團隊會按照複雜度處理,本次事件應該要一個禮拜以上,檢討看看哪裡要改,若民眾有意見,會在進行專案報告檢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