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屍皮改「大體皮膚」 醫勞盟:官員重視的是這種事!

▲「屍皮」是醫學的專有名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中嚴重的傷患需要「屍皮」來幫助皮膚自體生成,有許多人認為聽起來很可怕,連藝人賈永婕都覺得這名字對大體器官捐贈者的不敬,衛福部3日決定正名為「大體皮膚」,對此醫勞盟在臉書PO文,「我們的官員重視的竟然是這種事!」底下有網友留言,「難道是無能處理大問題,只好著力小蒜皮?」

醫勞盟4日在臉書提到,「衛福部有太多必須優先處理的事項,譬如重症醫療資源排擠問題,結果我們的官員重視的是這種事,這樣的行政能力,實在不適任了!」網友也相當不滿,在底下留言,「屍皮是連醫生都說是醫學專有名詞,到底幹嘛改?」「衛福部的功能只剩改名字了?」也有人說,「做點實質的事好嗎?先去幫那些前線的醫療人員爭取合理加班費啦!他們都要爆肝了。」

其實屍皮的原文是「cadaveric skin」,直接翻譯並沒有不妥,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也說明,「屍皮」是醫學用的專有名詞,這種說法並沒有對捐贈者有不敬,這樣稱呼是因為「燒燙傷患者只能夠接受自體移植或者死亡捐贈者的皮膚,並不能夠接受活體人的皮膚,用語上才會如此區別。」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衛福部有太多必須優先處理的事項,譬如重症醫療資源排擠問題結果我們的官員重視的是這種事這樣的行政能力,實在不適任了

Posted by 醫勞盟 on 2015年7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