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阿婆每天擺攤到凌晨 逢人就喊「臭豆腐好初喔」

▲中和區一名臭豆腐阿嬤經常擺攤到凌晨一點才回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80歲的阿嬤在中和區永安站附近的便利商店旁擺攤賣臭豆腐,阿嬤總是用微弱的聲音叫賣著,有熱心民眾上前搭訕後,才發現阿嬤每天都賣到半夜一點才回家,民眾於是拍下阿嬤的佝僂身影,放上網分享,希望有愛心的民眾經過時都能幫忙「下架」阿嬤的臭豆腐,讓阿嬤能早點回家。

照片被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貼後,引起大批網友迴響,拍下這張照片的網友表示,她在深夜經過捷運永安站附近時,看見坐在地上擺攤的阿嬤,網友和阿嬤聊天後才知道,阿嬤平常都在這邊擺攤賣臭豆腐,在交談期間,阿嬤還跟網友推薦說「好初喔~」讓網友非常不捨阿嬤直到這麼晚都還在擺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問之下,才得知80多歲的阿嬤每天都賣到凌晨一點才回家,網友隨後在網路上放上阿嬤的照片,希望熱心民眾能幫幫忙,光顧阿嬤的攤子,讓阿嬤「好初的」臭豆腐能夠早點賣光,阿嬤也能早點回家休息。

許多網友看見照片後,紛紛表示要去中和買阿嬤的臭豆腐,也有人說看見阿嬤滿頭白髮還在做生意,「有種心好酸的感覺」,還有知情的網友說阿嬤每晚7點多就會開始擺攤,賣的東西都很好吃,份量又大。

編按:事後阿嬤的家屬表示,阿嬤生活無虞,只是因為閒不住,再加上有許多老主顧喜歡阿嬤的素食臭豆腐,才會持續出來擺攤,家屬表示若大家真的不捨讓阿嬤賣那麼晚,還請網友多多捧場,讓阿嬤能早點回家休息。

我這兩天深夜經過這裡7-11,外面騎樓沒有招牌的攤販一旁地上坐著佝僂阿婆,不知是怎樣的身世讓她還在這裡用微弱聲音叫賣,離開時看著阿婆身影眼淚不由地打轉…。今天11點半多又經過去了7-11,(老實說…剛巧正ibon列單匯款給陽光基金會…),...

Posted by JJ Huang on 2015年7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