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被家屬罵沒關係」 炎亞綸悔7年前憤外公過世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已經過了1周,許多傷者正面臨生死關頭,大量的燒燙傷病患也衍生出許多醫療問題,雖然大部分家屬都表達對醫生的感謝之意,但有些人對護士出現情緒失控的行為。對此,炎亞綸回憶外公過世時,得到的感觸「適當的抒發絕對是有幫助的,但也一定提醒自己適可而止。

▼護士「被家屬罵沒關係」,炎亞綸悔7年前憤外公過世。(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最近看到一篇新聞內容,裡面寫到護士在面對家屬謾罵的無奈,因此他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希望我們都能更有同理心,令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了,但我們不用讓自己的情緒無限的放大陷入太深的哀傷中」,呼籲大家重新深思「節哀」的意義,「為何會有這兩個字,因為過度的哀傷傷身傷心更會傷害到身邊愛你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想起7年前外公過世,炎亞綸當時很氣醫生是否沒盡力、是否有疏失,當時甚至想要憤而提告,父母的一句話對後把他點醒「醫生也是人,外公年紀大了,生死本來就無常,我們一定會不捨一定會悲傷一定會胡思亂想,但我們不能讓自己的情緒無限上綱。」他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不成熟。

炎亞綸說,每個人都可以適當的抒發情緒,但也要提醒自己適可而止,「請相信醫護人員,他們也一樣需要被理解,理解他們都是盡心盡力照顧需要照顧的病患,理解湧進那麼多病患多少都會手忙腳亂,理解他們24小時不斷在高精神壓力下工作,理解他們也需要家屬的愛,理解他們也是血肉之軀,理解他們都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