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用刀口 醫呼籲:別讓孩子受苦,該放手就放手

▲七成傷者現發燒症狀,關鍵期葉克膜待命。(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已有211名八仙塵爆傷患被通報為病危,衛福部3日舉辦專案會議,與醫界專家討論使用葉克膜與呼吸器,搶救重傷患者的使用原則,建議採取「限時醫療原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急重症專家黃勝堅表示,雖高科技儀器能延長性命,未來若研判病情極不樂觀,應減少維生器材的使用,會與家屬溝通,別讓孩子太辛苦。

黃勝堅表示,醫界絕對會全力進行搶救,也會使用各種高科技用具,若使用後仍無成效,醫療團隊應和家屬持續溝通,召開「家庭會議」,讓家屬及時了解病人病情變化,以利共同醫療決策。若已預見病程不可逆,建議採取限時醫療原則(Time-Limited Trial),將醫療資源用於刀口,也避免病人受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現在科技維持心臟跳動並非難事,但過去經驗顯示,有時心跳仍在,但人已救不回來,不少家長不願面對現實,仍堅持使用葉克膜,「不肯放手」的情況,讓自己與孩子都痛苦。他無奈表示,會與家屬溝通後「若該放手,就放手」。

▼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圖/翻攝自聯合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