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語言」大解密!看《小小兵》前必須要懂的25個字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由《神偷奶爸》衍伸而成的動畫電影《小小兵》(Minions),9日將在台上映,許多看過電影的觀眾都知道,這群黃色小兵們雖然可愛,但他們所講的「香蕉語言」卻常常讓人一頭霧水,為此,曾有網友自製翻譯對照表,盼能跟他們心靈交流。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小小兵》的香蕉語言,常常讓觀眾聽得一頭霧水。(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在2010年《神偷奶爸》上映時,便曾有網友幫這群小小兵當「免費翻譯」,列出很多句小小兵常常會說的字句,並且給這些發音逐一解說,包括「Bello」是你好(hello),「Tank yu」是謝謝(thank you)等,用心程度不在話下;網站「wikia」更透露,香蕉語言其實是由西班牙語、韓語、中文等語言組合而成,當時引起了許多人的討論。

香蕉語言對照表
1.Bello:Hello(你好)
2,Poopaye:Goodbye(再見)
3.Tank yu:Thank you(謝謝)
4.Me want banana: I'm hungry(我好餓)
5.Bananonina:Ugly(好醜)
6.Underwear:I swear(我發誓)
7.Bee Do Bee Do Bee Do: Fire(著火)
8.Tulaliloo ti amo:We love you(我們愛你)
9.Tatata bala tu:I hate you(我討厭你)
10.Baboi:Toy(玩具)
11.Po ka:What(什麼)
12.Bable:Apple(蘋果)
13.Gelato:Ice cream(冰淇淋)
14.Hana:One(一)
15.Dul:Two(二)
16.Sae:Three(三)
17.Para tu:For you(給你)
18.Chasy:Chair(椅子)
19.Kan pai:Cheers(乾杯)
20,Pwede na: Can we start?(我們能開始了嗎?)
21.Luk at tu:Look at you(看看你)
22.Muak Muak Muak:Kiss kiss(親親)
23.Bi do:I'm sorry(對不起)
24.La Boda:Marriage(婚姻)
25.Stupa! Stupa! :Stop! Stop!(停!停!)

文化部日前表示,《小小兵》因為涉有「偷竊情節」,因此被認定為6歲以下兒童不能觀賞的保護級,讓許多想帶小孩去戲院一睹為快的家長,感到相當可惜,儘管如此,電影的討論度依然高居不下,目前周邊商品已經充斥著台灣的大街小巷,預計9日電影上映後,將會引起更大一股「小小兵旋風」!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