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萬買醫療物資醫院拒收 衛生局:安全考量請改捐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粉塵爆炸後,台灣民眾愛心不斷湧入,但千萬別捐醫療器材!台北有位陳小姐買粉塵派對門票,因受傷無法去而逃過一劫,她看到社群網站上有人說「缺乏醫療器材」,立刻籌資5萬多元買了一箱箱醫療器材,最後卻沒有醫院要收!衛生局強調,以醫療安全考量為前提,希望民眾不要捐器材,改成捐款較為適宜

幸運逃過一劫的陳小姐,也想為八仙塵爆受害者盡一分心力,她親自跑了多間藥局,買好幾箱的食鹽水、紗布、繃帶、燙傷藥膏等等醫療用品與器材,集結後想送給醫院。但陳小姐打了許多通電話,被轉接來轉接去,每一間醫院都告訴她醫療器材非常充裕,致謝並婉拒她的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姐最後想到致電社會局,但得到相似的答案,新北市社會局員工表示「我們沒有接受個人自己購買的這種物資,因為你們買的這些物資不確定是不是醫療院所合用的物資。」積極想出一分力,沒想到卻處處碰壁。

粉塵爆炸後四面八方愛心和大量資訊湧入,但新北市社會局呼籲大眾,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不要再捐物資,建議改捐善款。衛生局人員表示,醫療器材使用,醫生和醫院都有安全考量,提醒愛心台灣民眾,千萬別再捐醫療器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