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患生活照顧費 新北首日發出8010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昨日北市長朱立倫宣布為照顧扶助八仙樂園塵爆受傷民眾及家屬,將先由愛心捐款戶支付生活照顧費後,市府3日由各局處首長分赴全台收治八仙傷患醫院,發放生活照顧費用,首日總計發出8010萬元,包含330位在加護病房每人20萬元,121位在普通病房每人10萬元,以及2位不幸罹難者每人100萬元。

朱立倫宣布愛心捐款專戶對仍住院重傷者先發給20萬、輕傷10萬元生活照顧費後,3日首批發出8010萬元。(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主持第九次工作會議表示,接下來是所有被害人最煎熬的時期,第一線的醫療及社工人員是傷患及家屬最佳夥伴,市府是家屬與傷患的後盾,各局處首長在訪視家屬的同時,也要多給在醫院駐守的同仁加油打氣。

對於連日來愛心捐款持續湧入,侯友宜說,目前已累積6億4仟多萬元的善款,市府將邀請醫療專家、公益團體、律師、會計、捐款人以及被害人家屬代表組成委員會,有效運用愛心捐款。侯副市長也叮囑衛生局、社會局務必做好一人一件專案,詳細表列資料,由專人妥善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