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為塵爆傷友求書!願原價買回《上蒼選了妳》250本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任家萱(Selina)2010年10月在大陸拍戲被嚴重燒傷,她的老公張承中(阿中)2011年時曾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一書,詳細記錄燒傷者住院時期的身心折磨。他3日傍晚在臉書透露,有塵爆傷友的家屬向他反映該書已經絕版買不到,他趕緊公開徵求250本,拜託大家割愛。

▲Selina老公張承中公開徵求他2011年寫的書《上蒼選了妳》。(圖/翻攝Selina臉書、金石堂網路書店)

這次八仙塵爆意外造成約500人燒傷,其中200多人傷勢嚴重,阿中身為傷友家屬及陽光基金會董事,除了表示將為傷者提供法律咨詢,最近也頻頻以過來人身份發文關心傷者,並提醒社會「可以捐錢、捐物資,現在、將來要尊敬他們,平等對待他們。」他分享的陽光基金會相關資訊,對外界也相當受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他3年多前撰寫、卻已絕版買不到的書也能幫到塵爆傷友及家屬,阿中特別在臉書公開向善心人士求書「250本」,並表示願意以原價300元買回,如果湊不到250本,他將放棄著作權,再放在網上。阿中Po出文章短短幾分鐘後,就有不少網友回應表示願意捐書。

▲Selina燒傷近5年,現在與老公張承中經常幫助其他傷友。(圖/翻攝Selina臉書、金石堂網路書店)

阿中求書全文如下

徵求「上蒼選了妳」250本,請大家割愛

2010年底我堅信老天爺整任家萱 Selinaㄧ定有目的,當時不管別人猜測我有什麼動機,2011年我寫了「上蒼選了妳」,硬把整件事定調為老天爺是派她來展示樂觀的,因為選愛美、怕痛又膽小的她,效果最好。當時,我也定位這是一本10萬字的工具書,詳細記錄了燒傷者住院時期的身心折磨。

這次塵爆傷友家屬間接告訴我,絕版買不到了。其實,出版社已結束營業了,我也沒有書了。我希望善心人士能捐給陽光基金會250本,或,我願意以原定價300元買回250本,交陽光將來轉送八仙塵爆約200位及八一氣爆近50位的重傷傷友及家屬(這本書的內容與八一氣爆傷友現在沒有直接關係了,但這50本會搭配其他有用的禮物贈送)。願學姐的故事,能鼓勵他們勇敢面對茫然的未來。

願意割愛(捐回或賣回都可以)的朋友,下週一起請與陽光李小姐聯絡(02-25078006分機505)。請分享讓傷者及家屬知道,可直接向陽光索取。

註:如果湊不到250本,我將放棄著作權,再放在網上(我本來就不會再出版了,沒差,只是用手機或電腦看10幾萬字,會非常吃力),供現在、未來的傷友及家屬參考。

※編按:阿中4日下午已在臉書更新,城邦文化主動表示願意贊助印製。
 

原出版社的朋友聯絡我了,願幫忙搞定一些細節;城邦文化及邱大山(是我舊識,大帥哥一枚)願贊助印製。週一就開始聯繫、作業!好有效率啊,好多溫暖啊,我們會盡快把溫暖轉給陽光基金會及塵爆傷者家屬。這本工具書未經修飾、非常真實,能讓他們對未來有心理準備。謝謝城邦文化,謝謝大山。請大家告訴大家,不麻煩大家了,謝謝你們。

Posted by 張承中 on 2015年7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