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紅貴賓成為日特約警犬! 「Pocky」超靈嗅覺找出嫌犯

▲主人為「Pocky」穿上員警制服。(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中文網》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一般對警犬或是搜救犬的印象,都是大型的狗狗比較多,不過日本現在也有一隻很棒的紅貴賓警犬小幫手「Pocky」,山形縣酒田警察署6月30日為牠舉行了頒發聘書儀式,正式任命為協助搜查行動的「特約警犬」,負責辨識氣味的重責大任。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Pocky」今年6歲,接下來的一年要和其他6隻大型犬一起工作,肩負起氣味辨識犬的任務,牠出生沒多久就開始在阿部警犬訓練中心接受訓練,牠的專屬教練阿部良一表示,「『Pocky』在許多人在場的地方,都能夠集中注意力,非常了不起,並不是小型犬就不能當警犬,而是希望牠們也能像大型犬努力,一定也能有好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了解,氣味辨識犬的工作,就是要能聞出嫌疑人的味道,「Pocky」在頒發聘書的當天就從5條布條中,嗅出署長的氣味來,而且連續兩次都正確找到。而酒田警察署過去曾出動18次警犬,這些小小警犬在1月就曾經協助警方找到了酒田市內的失蹤者,是員警們的最佳幫手。

關鍵字: 警犬搜救犬山形縣酒田警察署Pocky阿部警犬訓練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