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動作不多的武俠片怎麼演?《聶隱娘》60秒預告曝光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榮獲2015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由侯孝賢執導,舒淇、張震、妻夫木聰主演的電影《刺客聶隱娘》,從坎城影展得獎以來,就受到各界的許多關注,電影的前導預告終於在3日上線,讓許多迫不及待想看這部電影的觀眾,能夠先睹為快。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侯孝賢導演新片《刺客聶隱娘》。(圖/CFP、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刺客聶隱娘》為侯孝賢導演磨刀7年的大作,也是他個人的首部「武俠片」,日前在坎城影展時,許多媒體及影評人都表示,這部電影沒有飛簷走壁或是刀槍比拚的畫面,但是每一個角色都充滿「俠義」之心;在預告中,可以看到由舒淇所飾演、外表看似冷漠的聶隱娘,與紅衣女拿刀劍互揮的畫面;也有她把劍架在從小訂下婚約的張震脖子上的畫面,更加讓人想知道劇情的走向。

《刺客聶隱娘》全片有著大量的唐代方言台詞,觀眾聽到將是類似「文言文」的語言,此為侯孝賢為「武俠片」提出的新的語言,有別於《臥虎藏龍》、《龍門飛甲》等過去大眾所認識的武俠片,有點類似早期台灣武俠片時代如資深導演胡金詮《俠女》,充滿著濃厚的「俠義」精神,是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導演,才能拍出來的「人情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片翻攝自Yahoo網站,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