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八仙塵爆起火點確定 舞台面對群眾右側最先起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造成有史以來最嚴重傷亡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檢、警、消在經一個星期的蒐證、鑑識調查後,已確定塵爆第一起火點就在舞台面對觀眾的右邊,引爆火源為何?則仍需等到現場蒐集的各類可能引火證物實驗測試數據出爐,再經比對分析才能做確定,完整的鑑識調查報告可望在一星期後正式完成。

一場原本應該是歡樂收場的彩色派對,卻在主辦人呂忠吉未意識到粉塵潛在危險,而在現場未宣導嚴禁煙火或張貼警告標示下,釀成了台灣史上494人燒燙傷、2死亡的慘劇,為釐清塵爆起火點、引爆火源等疑問,檢、警、消專案人員多次進入現場,進行微物證據蒐集,除親自做鄉鑑識分析外,也送往更專業的實驗室進行物理、化學檢驗分析。

據了解,專案小組在現場蒐證取得的證物包括打火機、菸蒂、粉塵、燈具、音箱等,在經過一星期的交叉分析、比對鑑識後,已可確定塵爆第一起火點住置,就是舞台面對群眾的右手邊,與當時現場民眾所拍攝影象的方向一致。

至於引爆火源為何,當時在舞台上的主持人、DJ、串場饒舌歌手和粉末噴槍手等6人,也都證稱爆炸起火前有看到不少人在抽煙,因此,打火機點菸引發粉塵大爆炸的可能性最高。至於外傳有仙女棒等煙火在爆炸現場出現,鑑識人員則是並未採得任何跡證。

八仙塵爆起火點經鑑識後確定,就在舞台面對觀眾右側為第一起處點。(圖/資料照)

據指出,目前所有的證物鑑識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就待數據出爐,檢警消專案小組即可進行彙整比對,完整的火場鑑識調查報告預計最快在一星期後就可完成。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