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為八仙塵爆傷者提團訴 求償金額40億歷年最高

▲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八仙粉塵爆燃造成不少民眾受傷,消基會今(3)日宣布,經過一週義務律師團、會務行政等討論、整合後,將替傷者提起團體訴訟,為受害消費者討回應有權益,只要傷者提供求償項目與應備文件,作為求償使用,預估求償金額將達30億到40億元,為歷年最高數字。

消基會指出,根據消費者保護法第50條規定,消費者保護團體對於同原因事件,致使眾多消費者受害時,可受讓20人以上消費者損害賠償請求權,以自己名義提出訴訟。而八仙樂園瞬間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受傷,已符合規定。

消基會表示,對於需要協助求償的死傷受難者,須家屬提供求償項目與應備文件等,如應具備當天入場券票根證明為受害者,若無票根則可提出衛福部公告傷者名單證明,並申請保留診斷證明書等資料,以作為求償醫療費用、不能工作之損失以及精神撫慰金等項目用。

消基會提到,原本個人提起訴訟要以求償金額1.1%作為預繳裁判費,但透過消基會打團體訴訟,原告只要用消基會作為代表,不論受害者求償金額多少,每個人的預繳裁判費為6,600元,該部分將由消基會負擔。目前已有30到40人來電詢問相關事宜,預估求償金額將達到30到40億元,為歷年最高數字。至於求償對象則包含八仙樂園以及主辦單位。

另外,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暑假安排休閒活動以安全為重,從選擇到使用該設施,都應檢視其提供的安全管理、逃生設計、避難、急救措施等是否足夠,再決定參加與否。

▲消基會3日宣布將為八仙塵爆傷者打團體訴訟求償。(圖/消基會提供)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