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進醫院急救然後呢? 集氣之外該知道的3件事

▲燒傷死亡原因分析圖。(圖/酷勒客-Clerk的路障生活提供)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燒傷是天下最殘酷的傷,而因為平時對它並不了解,使很多人低估它的傷害。」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面對幫忙加油集氣的大家,必須老實說,其實燙燒傷患者比你們想像中的更不好。」有醫學報告指出,感染性敗血症、呼吸衰竭、腦死都是大面積燒燙傷病患接下來一個月需要面對的挑戰

►►酷勒客-Clerk的路障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偕外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因第一現場發生粉塵閃燃,所以此次500位傷患除了燒燙傷之外,嗆傷的病患比例也相當高。他也因此進一步說明,嗆傷的患者肺部會開始發炎、積水,如果肺泡內皮細胞燒傷,之後就會開始纖維化,導致即使插管,效果也會非常有限。

長庚醫療團隊指出,在一般情況下,收到超過30%燒燙傷患者已屬於嚴重危險病人,但這次卻是一瞬間發生粉塵閃燃,灼傷上百人,連專門設有燒燙傷中心的林口長庚醫院,一晚收治46位超過50%燒燙傷患者,每一位病人每一次開刀都需要至少3位醫師、3位護理師以及1名麻醉師負責,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可想而知

「因此這周將會是很艱難的一周,燒傷前幾日沒有浮現的問題都會逐漸出現。」醫師也表示,一般民眾認為,受傷後送醫院治療應該就會轉好,但其實燒傷的可怕之處就在於,毀壞人體第一層最重要的免疫系統—皮膚

因此當全身皮膚受到燒燙傷而脫落後,隨時處於易感染狀態,也因此當病患送至醫院急救,生命意識逐漸恢復後,下一步挑戰才剛開始,不但會需要開始大量的清創手術以及也需要大量的人工皮、屍皮來減緩患者的水分流失、失溫與降低感染機會。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