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學者:大陸南海造島 軍事計畫目標攻台

▲大陸在南海造島並鋪設跑道。(圖/取自觀察者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29日報導,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認為,包含大陸近期在南海填海造島,所有軍事計劃的目的都是在對做台灣軍事準備。

美國國防專家分析認為,上周舉行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討論了大陸在南海的建島的主張,卻沒有說到這對台灣的意義。易思安認為,大陸所有的軍事計劃、現代化、演習等訓練,都是為了對台軍事準備,包括南海建島也是。

易思安說,中共為了在南海有適當的防衛區,才會在這些島嶼有軍事建設,以擴張作戰時的籌碼。他認為,如果真的台海發生危急情況,美軍可能在菲律賓海域設置2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增加台灣的防禦力。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國防顧問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推測,為了不讓美軍介入台海,設有機場、指揮塔台和雷達的赤瓜礁,會成為軍事調度基地。

不過大陸一直以來堅稱,這些島嶼和設備都是為了民間需要、海洋維護和漁業,並非軍事目的。大陸軍事理論家朱成虎質疑,「為什麼美國不說其它也在擴張小島的國家?」艾瑞克森則說,台灣在南海有太平島,戰略位置和島上設施都讓人矚目,而大陸現在已經佔了太平島三面的小島了。

前亞洲太平洋地區安全事務長說,2010年時,大陸聲稱不對南海有任何興趣,但現在顯然不是如此,種種作為都在警告「現在南海還很有興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