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過世阿嬤...男偷醫院畫作 電梯內低頭凝視、拭淚

▲張男在電梯內低頭凝視畫作中的老婦。(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47歲的張姓男子前往台中榮總撿拾回收物時,看見掛在會客室的一幅畫作,發現畫中人神似自己過世的祖母就將它偷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抱著畫在電梯內低頭凝視,甚至頻頻拭淚,也為之動容;雖然院方事後有和解的意思,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訊後仍依法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47歲的張姓男子有公共危險、竊盜等前科,平日靠撿拾、變賣資源回收物維生,上月30日他前往台中榮總撿拾回收物時,發現掛在會客室中、一幅名為「阿嬤的光」的畫作,覺得畫中老婦神似自己已過世的祖母,當場就畫作拆下準備帶走,但隨後就被院方人員發現。

張男向警方供稱,畫作中的老婦神情慈祥,和他的已過世的阿嬤很像,想起阿嬤生前一直擔心自己的未來,一時控制不住情緒才會想將畫作帶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在電梯中抱著畫凝視,甚至頻頻拭淚,也為之動容。

雖然院方了解實情之後有和解的意思,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訊仍依法將張男移送法辦。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