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熱到爆...4發電機「中暑」 台電恐爆停電危機

▲台北37.5℃熱爆...4發電機「中暑」,台電恐爆停電危機。(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2日最高溫度飆升至37.5度創下全國紀錄,也讓全台用電量突破新高,達到3535萬瓦瓩,1日全台還曾出現4台機組同時跳電的意,台電總經理提醒,目前還沒到達夏天的用電高峰,呼籲民眾節約用,否則可能引發停電危機。

台電電力調度處長籃宏偉表示,2日的台電的備轉容量率僅剩1.9%、67.3萬瓩,創近10年新低紀錄,若電備容量持續低於50萬瓩以下,就必須啟動「工業限電」,全台分區輪流供電。不過,台電也表示,絕不可能「無預警限電」,若評估隔日將達到限電標準,台電會提前1日與用電超過1000萬瓩的大戶溝通,依序減少5-15%的用電,讓電備容量最高可增加110萬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1日台北的35度高溫造成民營的和平電廠、台塑麥寮電廠分別傳出4台發電機分別傳出「中暑」跳電,讓外界質疑,台電想藉此推動核電廠建設。對此,籃宏偉澄清,「絕無此事」。

「許多發電機都在設置在海邊,溫度一高,機器本來就容易損壞」籃宏偉表示,由於許都發電機都需靠海水降溫,但近日海水溫度偏高,「溫度降不下去」,才會導致發電機故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