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大作《笑傲江湖》重出江湖!手機版遊戲再炒熱經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笑傲江湖》想必多數人都聽過,這一部由金庸創作的武俠小說可以說是風靡不少人,甚至是許多人學生時期的共同記憶,即便 1967 年出版至今已經超過 40 個年頭,許多讀者依然對金庸筆下的令狐沖、任盈盈等角色如數家珍。

在金庸筆下的角色們不但栩栩如生,而且亦正亦邪,很難指出有某個角色是絕對的正義或邪惡。而《笑傲江湖》就是其中的代表,從主角令狐沖的為善固執、機智絕倫但心狠手辣的任盈盈、野心勃勃想法獨特的東方不敗、雙面偽君子的岳不羣,每個角色都是極為經典的刻畫。

金庸作品在台灣是解嚴後才開始大幅流行,融合了武術、氣功、懸疑、言情、歷史等常見風格以外,還加入了很多古代文藝,以及天文地理等知識性元素。《笑傲江湖》屬於金庸較晚期才創作的,因此可以說是更集大成的一部作品。

※武林最強-東方不敗

除了小說外,《笑傲江湖》在戲劇和電影的歷史上也是華人圈最愛用的題材之一,拍過《笑傲江湖》的知名影星可是多不勝數,早在 1984 年香港就製播第一版的《笑傲江湖》,當年還是由周潤發主演令狐沖,直到2013年都還有電視作品。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 1992 年由林青霞演出的東方不敗,東方不敗這個角色可以說是金庸所有作品旗下,武功實力最高的角色,其練就的「葵花寶典」更可以說是武學的代名詞,而小說中一句「令狐沖… 我要你永遠記得我」更是經典台詞。

青霞演出的東方不敗可以說首次開創了由女性演員飾演這位「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角色,林青霞的精湛演技也被笑傲迷奉為經典,自從林青霞後,「東方不敗」這個角色在各類作品就時常以女性演員擔綱。


其餘擔綱過這個角色的女演員還包括劉雪華、鄭秀珍、茅威濤 陳喬恩等人,而遊戲中《笑傲江湖 手機版》這次則是邀請到了台灣新生代演員張鈞甯飾演,他對此也表示這是第二次飾演帶有邪氣的角色,對他來說也是很棒的體驗,張鈞甯認為所謂的反派也只是不同立場下所產生的觀點,這亦是她演出反派角色時的揣摩方式。

※《笑傲江湖》遊戲不敗

除了在電影、戲劇上不斷有《笑傲江湖》的作品外,早在2002年,國內昱泉科技就推出了《笑傲江湖》的線上遊戲版本,而後完美世界購買了《笑傲江湖》的版權後,也同樣開始進軍網路遊戲,前年的《笑傲江湖 Online》就是其代表作。但在現在許多玩家已經轉往手機遊戲平台的同時,完美世界這次也打造了《笑傲江湖 手機版》。

《笑傲江湖 手機版》採用了完美世界自行開發的Angelica III引擎和最新3D Unity技術打造而成,遊戲重現了小說中各種經典場景與人物,玩家將從四大特色門派華山、少林、唐門、日月神教中,選擇自己的主人翁開始遊戲,,外傳角度出發,多達數十萬字的劇情塞入遊戲中,並且完整收錄所有原著經典橋段。就算玩家想要使用小說中的人物也可以透過「俠客系統」來使用。

而《笑傲江湖 手機版》在武打動作上也毫不含糊,重現了小說中各種武學的精髓外,強大的即時物理運算,以每秒60張的FPS表現,不但可感受到「拳拳到肉的打擊感」和「環境破壞的真實感」。在現在手機硬體越來越好的時代,遊戲中細微的光影變化也越加逼真。

而在玩家體驗主線劇情之餘,遊戲中也準備了許多挑戰支線劇情和挑戰關卡,而這些關卡都與原著息息相關,並參考《笑傲江湖》中許多特色橋段來製作。除了完整的本篇劇情外,本作中也加入了許多其他元素在遊戲中,讓玩家可以體驗到線上遊戲等級的作品。

 

關鍵字:笑傲江湖手機版手遊手機遊戲金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