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凱薩氣爆重傷 嘆:一樣被燙傷,為什麼差這麼多?

▲凱撒氣爆傷者陳文能全身93%二到三度灼傷。(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2人死亡,在企業與全民熱心捐助下,新北市府設立的愛心捐款專戶已入帳5.2億元,將提供傷患營養補給和醫療器材開銷。不過今年4月墾丁凱撒飯店發生氣爆意外,受傷最嚴重的患者陳文能全身93%二到三度灼傷,他不禁感嘆「一樣都是被燙傷,為什麼差這麼多?」

4月8日墾丁凱撒飯店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3名工人受傷送醫,其中最為嚴重、58歲的陳文能全身93%二到三度灼傷,至今還在高雄長庚醫院治療,每次換藥場景都是血淋淋的,2個多月來已經動過3次手術。女兒說,期間雇主只來探望一次,給了2萬元慰問金,但父親醫療費用相當高,全家只能苦撐,為了減輕家人負擔,父親還因此放棄手術後的止痛劑。

▲陳文能醫療費用相當高,急需社會援助。

女兒將爸爸醫療與復建的過程貼上臉書,獲得許多網友的鼓勵與祝福,陳文能也忍痛透拍了影片,對網友的鼓勵感到無比感謝。但是看到八仙事件獲得全民關注,心裡難免有些不平衡,他無奈的用台語說道,「一樣都是被燙傷,為什麼差這麼多?」

女兒心疼爸爸的傷勢,也擔心著沉重的醫藥費負擔,她說爸爸感慨八仙事件的家屬有全台灣人的關注,「為什麼我們會沒有」?女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對爸爸說,「我會盡量想辦法」。墾丁凱撒飯店瓦斯氣爆意外肇事原因目前仍有待釐清,但她只希望相關單位能伸出援手,幫幫痛苦接受治療的爸爸,和經濟困頓的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