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平壤機場新航廈啟用 迎向世界重要一步

▲北韓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1日啟用。(圖/翻攝自西諾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1日啟用,明亮、寬敞是一大進步外,面積更是舊航廈的6倍大,商店、餐廳、免稅商店看起來相當現代化,凸顯出北韓政府期盼藉此吸引觀光客。不過目前平壤定期國際航班相當稀少,主要用來載運來往北京和平壤的旅客。

上(6)月25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一同前往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視察,參觀了商店、餐廳和候機室,並給予高度肯定,顯示北韓致力現代化與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決心。新航廈於7月1日正式啟用,大陸媒體這麼評價,「那些讓你穿越回我(中)國上世紀80年代的場景,正在朝鮮(北韓)逐步消失。」

▲新航廈整潔、明亮。

不過即使新航廈啟用,北韓與世界各國惡劣的關係並沒有改善,目前平壤定期國際航班相當少,也只有2家航空公司預定平壤的航班,分別是北韓唯一的高麗航空(Air Koryo),和大陸最大的國有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

▼餐廳與候機室看起來相當現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