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助台!日本醫界無限供人工皮 再派出醫師、護理師

▲日本將派出醫師、護理師來台協助,同時提供許多資源。(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爆發塵爆意外,數百名傷患面臨長時間的恢復之路。相當關心傷患後續狀況的日本,決定無上限供應人工皮膚,並且2日日本醫師會與亞洲醫師協會也派出2名醫師來台了解目前狀況,更預計將派出10名醫師、40名護理師來台幫助照料燒燙傷病患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台灣路竹會、衛福部及外交部人員,2日接待日方派來的2名專家醫師,亞洲醫師協會理事長菅波茂(Shigeru SUGANAMI)與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長氏家良人教授(Yoshihito UJIKE),此次行程,他們將於2、3日針對醫療物資進行評估。

311海嘯事件當時,台灣提供許多幫助與善款。此次台灣遭遇八仙塵爆,日本也將對台灣伸出援手。兼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蘇清泉2日受訪時表示,日本醫師會與全聯會之間有非常友好及密切的交流,聽聞台灣發聲重大塵爆案件後,希望可以提供皮膚、醫材等援助,讓傷患獲得更好照顧。

蘇清泉也在臉書動態上提及,2日陪同2名醫師至三總探視傷後,討論出3個重點,其中包含此次事件中,台灣治療、處理燒燙傷病患的過程,與日本處理方式相似;以及若日本遭遇同樣情況,依照日本現有的全國燙傷加護病房(約300床),也將與台灣現況相同;且若日本同時收治這麼多重度灼傷病人,也需要台灣的醫療人員支援

日本此次除了提出無限提供人工皮的幫助外,也將計畫派出10名整形外科醫師、40名護理師來台,每次來台將待2周,協助照料傷患。另外,日本也將提供屍皮、還在臨床實驗階段的組織培養設備,更將提供,每張要價約200萬元,能減輕燒燙傷病患背部壓力的矽砂床,將供台灣5家照顧40名傷患以上的醫院各10張,價值近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