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甲「平易近人」 頂標預估提高10分!

▲指考第二天隨著數甲落幕。(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年大學指考第二天以數甲落幕,麗山高中數學教師黃靜寧分析,今年試卷對自然組的學生來說相當「平易近人」,考的多是觀念,沒有如數乙的繁雜計算,預估五標都會提升,其中,均標大約50分上下,回復往年水準,而頂標則有機會提高10分左右。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靜寧指出,今年試題高三課程約佔一半,考的多是觀念,雖然部分試題敘述較長,只要頭腦清楚都可順利作答,不像今年學測與數乙有複雜繁瑣的計算;另外,去年數甲為近5年來最難,頂標僅有68分,今年則回到往年水準,五標預估都會提升,頂標甚至有機會提高10分左右。

試考生則認為,今年試題中間偏易,題目多考各章節重點,少繁瑣細節,如指數、複數、向量、多項式、平面變換、三角函數、排列組合等皆有入題,其中以多項式、排列組合與機率出現較多。

試考生指出,如多項式、向量及三角函數等觀念,皆可由高一、高二學到的知識判斷出答案,而部分試題結合各章節概念,像是選填C包含了機率、期望值和極限;多選第8題也出現機率配上算幾不等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