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反同性婚姻?基督徒姚立明:錯誤解讀聖經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美國通過以憲法保障同性結婚的權利,即在全球產生了一股支持同性婚姻的浪潮,但卻也引發宗教團體的強烈抨擊。而這種以宗教理由反對的聲浪,同樣也出現在台灣。高點《重磅新聞》主持人姚立明則呼籲:「宗教界人士應該要傾聽,不要一開始就做審判者。」

▲身為基督徒的姚立明透露對同性婚姻的看法。(圖/高點提供)

當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之後,原名「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的「護家盟」隨即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反對立場,強調「如果相愛就可以結婚的話,那麼『爸爸跟女兒相愛,可以結婚嗎』」。針對宗教團體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同樣是基督徒的姚立明2日錄影受訪表示,會反對同性婚姻的宗教人士,「絕大多數都是基於他的信仰,雖然我認為那個信仰,根本是錯誤地解讀聖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立明解釋,聖經最重要的教導只有一個,就是愛人如己,他說:「聖經不斷地形容上帝愛人,愛我們,聖經就不斷地用各種角度去形容那個愛。」針對目前某些宗教團體與其他團體在社會上的對立氣氛,他則表達他的盼望,「希望教會能謹記聖經愛的教導,去接納、傾聽並且理解他所排斥的人的需要。」他進一步呼籲這些宗教團體,「不要自以為義,覺得我是一個好人,或是一個善良的、是個清潔的,然後就用自己以為義的角度去審判人,這個是非常危險的一個態度跟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