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愛心專戶入帳5.2億 明撥重傷20萬輕傷10萬應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發生後,新北市政府所設立的愛心捐款專戶,至今日已入帳5.2億元,新北市政府為讓仍住院傷患家屬可及時提供傷者一些營養補給;或是支應一些臨時醫療器材必要開銷,市長朱立倫2日宣布,明天起將由愛心專戶先支應重傷者20萬元、輕傷者10萬元的應急金,以舒緩家屬的經濟負擔。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八仙樂園塵爆後續處置第8次工作會議,會後朱立倫召開記者會表示,由社會局所設置的塵爆意外愛心捐款帳戶至今已入帳5億2000千元,承諾將捐款的個人或企業也還有好幾千萬,這些錢未來都是要做為傷者醫療和漫長復健使用,很感謝社會有這麼多的愛心人士和企業,在塵爆意外發生後,能在這麼短時間發揮最大的愛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宣布,愛心捐款專戶從明起對仍住院重傷者先發給20萬、輕傷10萬元應急金。(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說,現在仍住院的傷患粗分為住加護病房的重傷者,和住一般病房中、輕傷者,這些傷患家屬不論是中南部北上,或是住在大台北附近,他們最近都碰到一些需要支應現金的事項,如要購買營養品或是支付一些緊急醫療器材用度等,而這些事都讓家屬在照顧受傷親人之餘感到憂心不已,因此,市府決定將從明日起,由愛心專戶先支應住加護病房重傷者20萬元、一般病房輕傷者10萬元,以解家屬燃眉之急。

朱立倫強調,除了先發給應急金之外,還有許多企業或公司願意提供工作機會給此次意外受傷者,未來市府也會一人一專的進行輔導。陪伴傷患走過漫長的復健之路,重新回到社會上。另近日內,市府也將邀集傷患家屬代表、燒燙傷協會、醫療機構、律師以及陽光基金會等各單位代表,共同組成專業的愛心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由委員會來評估各項經費與支出需求後,擬定後續協助計畫。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