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賓奪主的意思嗎?最新統計:美國西語人口超越西班牙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日前就拉美裔移民議題失言,引發強烈公憤,而他的無心之舉可能也對選情造成大影響,因為根據統計,美國已打敗西班牙,成為世界第二大西語使用人口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語是僅次於中文的世界第二大語言,使用者遍布於西班牙本土與拉丁美洲國家。不過,根據調查顯示,隨著拉美裔移民的增加,美國目前已超越西班牙、哥倫比亞等國,成為僅次於墨西哥、世界上西班牙語使用者第二多的國家。

根據這項由西班牙瑟萬提斯學院(Instituto Cervantes)所發表的報告顯示,美國目前總人口約有3億1890萬人,其中西班牙語人口約5260萬人,遠遠超越西班牙的總人口數4770萬人,以及哥倫比亞的4620萬人。該報告還預估,在2050年之前,美國將超越墨西哥,成為世界上最多西班牙語人口的國家,且人數高達1億3280萬人。

除此之外,該報告也發現,西班牙語是僅次於中文與英語,在網路上第三常用的語言;也是臉書與推特僅次於英語,第二常用的語言。

據悉,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日前表示墨西哥移民不是毒犯就是強暴犯,引發強烈公憤。拉美裔在美國總人口中占17.4%,因此移民議題越來越重要,且他們對選戰也有著不可小覷的影響力,川普的無心,很有可能會對他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