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皮膚荒」 大陸專家願捐1億元「移植皮膚」

▲國台辦表示,大陸方面願意提供醫療協助和醫療物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輕重傷,大陸國台辦2日表示,大陸方面願意提供醫療協助和醫療物資,且已經做好各項準備,除了已緊急制定派遣醫療人員赴台支援的計畫外,也有著名燒傷醫學專家願意提供價值人民幣2千萬(約新台幣1億)的移植皮膚。

國台辦今天表示,目前相關單位已緊急制定派遣醫療人員赴台支援的計畫,將挑選大陸燒傷醫療領域優秀專家赴台救治,且多名曾參加過爆炸燒傷者救治的大陸醫療專家也紛紛與台灣相關醫院聯繫,表達其意願;大陸相關企業及人員也踴躍捐贈醫療物資,等待與台灣溝通確定後,各項救援物資即可馬上送達。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國台辦指出,陝西一間公司擬捐贈價值人民幣1千萬元(約新台幣5千萬)專門治療燒傷的產品,目前已通過紅十字組織向台灣衛生相關單位遞交藥品詳細資料;另外,著名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願提供價值2千萬元人民幣移植皮膚的意願。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天津表示,國台辦對這個意外事件非常關注,而塵爆傷患的醫治難度非常高,大陸不但願意與台灣分享相關醫療經驗,也已做好提供醫療幫助的準備,目前兩岸雙方正在協商,「我希望能盡快看到這些醫療幫助能到達台灣,為醫治受傷者盡一分力,表達大陸同胞的心情。」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