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孝遠看藍眼淚遇演習 驚險:這輩子最接近子彈的一次

▲哈孝遠與151到馬祖出外景。(圖/TVBS)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食尚玩家》主持人哈孝遠、151日前到馬祖出外景,為了要親眼目睹國寶奇景「藍眼淚」,2人幾乎整夜沒睡,在太陽升起前10分鐘,急忙在潮間帶狂奔,才看到難得一見的美麗畫面。而且哈孝遠與151還遇上一年只有一次的「萬平演習」,真的子彈從四面八方飛出,讓2人驚呼:「是這輩子最接近子彈的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祖南竿的媽祖像。(圖/TVBS)

馬祖「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藻發光形成的大自然現象,一年的觀賞期只限定五月到七月,除了光害不能太重、時間一定要夜晚,霧氣還不能太濃,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食尚》團隊為了捕捉美景,從凌晨三點開始守候,不過由於第一個觀測點月亮太亮,主持人又飆赴另一個觀測點,民宿主人急得催促兩人:「快點!離太陽升起,只剩最後十分鐘!」兩人聽完立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潮間帶狂奔,終於看到海浪中如螢火蟲般的藍眼淚,忍不住直呼:「好感動啊!」

▲哈孝遠與151到馬祖看藍眼淚。(圖/TV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