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乙10年來最難 補教老師:頂標恐降20分

▲大學指考邁入第二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邁入第二天,首先登場的是數乙,補教老師歐曄說,不少前段考生走出試場「臉都綠了」,因為這是10年來最難的一次,單選題第1、2題就出現排列組合和極限題,非選題的敘述部分更是「落落長」,相較於去年,預估今年頂標將下降20分,5標可能分別為69、55、45、30、20分。

往年屬於社會組的數乙都會有幾個基本題,但今年在單選題第1、2題就出現超難解的題型,且敘述方式有別於課本,歐曄認為,連前段班學生都不見得解得出來,一開始就「開大絕」,嚴重打擊學生信心,連帶影響後面的答題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非選題的部分,有2題敘述了一整頁,多選題也有同樣的情況,歐曄說,連老師都要看上兩遍才能理解了,更何況是學生,考生必須花時間在理解題型,並且帶入數學公式,作答上相當費時,類似題型半頁是比較妥當的,

還有計算數字相當大的問題,選擇題中要求考生將14個四位數相加,歐曄認為,要在考試緊繃的情緒下,計算出這麼大的數字,並且算對得分,要有相當的耐心和信心才行。

整體而言,今年傳統題型偏少,沒有一看就知道答案的題目,難度堪稱10年來最高,不管是社會組還是自然組考生都相當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