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到機場只要30分鐘 鄭文燦:機場捷運不趕政治通車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線不為了政治因素而趕通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前往機場捷運線A1站台北車站視察,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系統的A1站是機場捷運的起點,也是進入首都台北的終點,從2006年開工後,已經邁入第8年,中間延宕了3次,預計將在年底啟用,未來桃捷負責營運,完成將是台灣代表進步的象徵。

鄭文燦說明,機場捷運線共51公里長,有22個站,串起雙北桃園通勤圈與機場到首都的聯外捷運,總共地下2層、地上1層,未來A1站也將與捷運線有串聯的通道,提供民眾轉乘,車廂則分為紫色直達車和藍色普通車,票價會有競爭性,比客運貴,但比高鐵便宜,桃機要派更多人進駐,票價低一些,才能有民眾捨棄開車到桃機的誘因,減輕桃園的負擔。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未來桃機跟桃捷也會合作,提供預辦登機跟行李托運的服務,捷運並會經過新北產業園區、長庚醫院、桃機二航廈,讓台北市民出國更方便,但他強調,他已經跟交通部表明不做「政治通車」,也不會為了選舉壓力趕通車,除非確認安全無虞、演練全數做完,才會通車,如果明年2月前可以啟用,明年要到桃園青埔看台灣燈會,也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