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不滿民進黨背棄台獨 姚文智:務實理解國際政治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親綠政治專欄作家金恆煒。(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吳澧培、秘書長陳師孟等人,因不滿民進黨對台灣主權問題模糊,在親綠作家金恒煒串連下催生「台灣獨立行動黨」,高舉台獨建國理念,並預計推出立委參選人搶攻國會席次。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對台灣主權的堅持與信念,絕無疑惑,只是務實理解國際政治現實與國內選舉趨向。

據報載,金恒煒不滿民進黨日趨「國民黨化」,更無法接受蔡英文提出「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發展」說法,決定籌組新政黨。金強調:「現在民進黨要放棄台獨這一塊,那台獨建國我們來扛!」

姚文智2日上午表示,彭明敏等發起人以台灣獨立建國為一生志業,奉行不渝,令人尊重感佩,但民進黨對台灣主權的堅持與信念,絕無疑惑,只是務實理解台灣在國際政治的現實、國內選舉的趨向。

此外,民進黨有責任透過2016總統、立委大選取得政權,才有能力維護主權獨立的現狀,並在此基礎上,讓更多台灣國家的理想與價值得以實踐 。

金恒煒說,民進黨受到美、中壓力,避談台獨,連《台灣前途決議文》精神都違背,強調台灣獨立行動黨是扛起民進黨「本應承擔而未能承擔」的責任,他有信心立委得票率能突破5%,組黨一定會成功!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