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作文「審己以度人」 學生:題目制式需展個人特色

▲指考國文科稍早結束。(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年大學指考國文科在2日中午結束,今年作文題目為「審己以度人」,意指先審查、認清自己,然後再去衡量、評價別人;試考生認為,該題目制式不活潑,如何在考試中跳脫框架,展現個人特色,應是得到高分關鍵。

指考第二日考數乙、國文、英文及數甲,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國文科應考人數5萬6818人,實考人數5萬4214人,缺考人數2604人,缺考率4.58%;另外,身心障礙考生應到92人,實到77人,缺考15人,缺考率16.3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文作文題目為「審己以度人」,題目典出曹丕《典論論文》在評論文章時,強調必須先審查、認清自己,然後再去衡量、評價別人,而平常在修己處事、學習求知時也該如此。試考生指出,題目本身並非活潑命題,若跳脫框架、展現個人特色,應能得到高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