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是中國?這些圖帶你秒懂中港的極大差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設計與創作宣傳香港本土意識的「本土工作室」於上個月底推出《香港不是中國系列圖》,這些圖片道盡了即便隸屬於同一個國家,但在不同的歷史背景、文化甚至是政治背景等影響下,兩地的民眾也有著不同的差異。圖片上傳到社交網站後,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迴響,有人大表贊同,但也有人反對,不過許多民眾也表示,這幾張圖片,的確能夠幫助外國人更加了解兩地的差異。

▲首先,中國大陸人民主要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核發的護照;而雖然香港已於1997年回歸,但不少民眾仍可以自由選擇使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護照,或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使用人民幣,而香港使用港幣。(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使用簡體字,愛裡缺了心;而香港則使用繁體字。(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民眾與香港民眾在「等待」上的差異。(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民眾使用普通話,而香港則使用廣東話。普通話有四聲韻及超過100年的歷史;而廣東話則有9個聲韻,已有兩千年的歷史。(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上廁所的習慣也不太一樣。(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為右駕,香港則為左駕。(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沒錯,在中國大陸沒有GMAIL可以用。(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與香港民眾的世界觀。(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吃的食物也不太一樣。(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中國大陸與香港的地鐵差異。(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街上的標語也不太一樣。(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不過,兩地的警察似乎沒甚麼差別。(圖/取自本土工作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