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嗆中國將台劃入領土 台聯圓山抗議:去你的國安法

▲兩岸官方2日針對貨貿協議進行技術性磋商,台聯青年軍赴圓山飯店表達抗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兩岸貨貿協議」技術性磋商2日在圓山飯店登場,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率眾抗議,痛批總統馬英九黑箱賣台,並譴責中國甫通過的《國安法》以「野蠻」手段將台灣劃入領土,籲國人起身捍衛主權及尊嚴,但張兆林一行人最終潛伏飯店未果,遭警方帶離大廳,未影響圓山運作。

此次技術性磋商由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主談,陸方則派出商務部台港澳副司長孫兆麟。為向馬政府表達抗議,台聯支持者兵分兩路,部分在牌樓下方示威,另一群人則在飯店內伺機而動,仍被警方發現。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警告總統馬英九勿出賣台灣主權。(圖/記者陳明仁攝)

張兆林表示,我方與中國官員在十樓會談,大玩文字遊戲,就算佯稱「小範圍溝通」還是「黑箱會談」,質疑馬政府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通過前,竟膽敢持續談判,他鄭重警告馬政府,不准出賣台灣國家主權,以換取個人不到一年的歷史定位,更妄想終極統一。

由於中國1日通過《國安法》,將「統一」視為港澳台義務,張兆林說,台灣人民拚了命都會捍衛主權、自由、民主與獨立,提醒對岸不要小看台灣人意志,整場抗議最後平和落幕。

▲圓山飯店未因抗議影響運作,持續接送客人與進貨。(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