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到奇美、成大醫院探視八仙患者 賴清德:將盡力協助

▲賴清德透過話筒為傷患打氣。(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事長賴清德1日下午到永康區奇美醫院和成大醫院關心八仙事件5位轉院傷者,隔著玻璃用話筒對加護病房內的傷患打氣,並且發給家屬慰問金。他表示,目前奇美醫院還有3張空床,成大也準備8張空床收治傷患,會積極協助市民,請社會局安排社工關心傷者家屬。

其中一名傷患林誼全身灼傷超過90%,家人為了方便照顧轉院回成大醫院,她的媽媽告訴賴清德「妹妹當晚忍痛,自己走了幾百公尺到八仙樂園大門擠上救護車。」賴清德則透過話筒對傷者打氣「林誼很勇敢,一定要加油、堅強!」

賴清德說,很感謝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和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率領團隊細心照顧,也感謝兩院提供燒燙傷床位給轉院到台南的傷者,目前奇美有3張空床,成大有8張,未來會積極協助市民,並與行政院、新北市政府合作,為傷患及家屬爭取權益。此外,賴清德也囑咐社會局安排社工關懷傷者家屬。

▼賴清德與家屬致意,並要求社會局派社工關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目前有1位傷患在奇美治療,成大則有4位,其中2個是台南市民,3位來自外縣市,燒傷面積都在40%以上,「醫院除了提供緊急治療,之後的復健也會盡力協助。」此外,一名目前在新光醫院治療的林姓市民燒傷面積80%,等情況穩定允許後,將轉到奇美醫院。

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成大醫院和奇美醫院燒燙傷中心都已準備好,將優先提供給台北轉院至台南市的病人,如果家屬有住宿需求,也將協助安排。

如有轉院需求請洽:

一、成大醫院06-2353535轉燒傷中心,分機2598或2599;
二、奇美醫院06-2812811轉燒傷中心,分機57480;
三、臺南市政府衞生局醫事科專線服務電話0932-976-156或0978-216-663。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