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搬物資、送9燒傷者轉院 救護員手龜裂:這沒關係

▲許多醫護人員犧牲休假,主動回醫院幫忙。(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輕重傷,醫護人員也都犧牲休假時間回院幫忙。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劉文勝2日在臉書上分享一個故事,當晚休假中的緊急救護員陳彥名來回院區及災難現場,不斷搬運物資、清洗,還載9名傷者轉院,關節全都脫皮乾裂。劉說,「我以能和他們並肩作戰對抗病魔、守護病人為榮。」

劉文勝表示,由於院區當晚收了21名燒傷者,已超過收容量,因此幫傷患做了初步處置及穩定後,分別將其中9名傷者轉院繼續治療,而負責開車轉送傷者的就是緊急救護員兼司機陳彥名,他當晚原先正在休假,但聽到消息後自動衝回院區,打包一堆生理食鹽水、棉被到災難現場後又衝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勝指出,當時所有醫師都投入急救21名重大燒傷者的行列,但因為院區急診室實在超過收容量,陳彥名與另一名值班的救護員分別將9名傷者轉院治療,「他靠蠻牛硬撐了一整晚,從凌晨2、3點一直送到早上」,且陳彥名因為反覆搬運物資、清洗及送病人轉院,雙手指關節都脫皮乾裂,但他卻說「這沒關係啦,我開車送物資和轉送病人,撐了整晚8、9個小時沒睡,腿抽筋才比較痛咧!」

劉文勝還引用醫師楊斯培在演講時,曾提及林義雄講述佛經「鸚哥救火故事」。劉認為,鸚哥的慈悲心感動山神降雨滅火,現實生活也許沒有山神,但那一天卻看到許多「鸚哥」,放棄下班時間一起「飛回來滅火」,一起度過超過急診容量的一夜,向這群醫療英雄致敬,「我以能和他們並肩作戰對抗病魔、守護病人為榮。」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