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高溫上看36度 彭啟明:周五開始降雨機率提高

▲颱風昌鴻強度將持續增加。(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全台各地維持晴朗炎熱的天氣,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5、36度,東半部則來到33至34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今年第9號輕颱「昌鴻」目前離台灣仍相當遙遠,不過,周末因為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降雨機率將提高。

今天是指考第2天,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等級,台東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由於西南風將海面水氣帶進陸地,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山區及宜蘭地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另外,輕颱昌鴻今天清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800公里,離台灣仍相當遙遠;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著菲律賓呂宋島的方向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預測,昌鴻颱風未來行徑路線是往台灣東部海面上,是否會接近台灣仍需持續觀察,而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有機會在這幾天被命名為颱風,且周五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接下來一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會明顯增加。

▼彭啟明表示,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有機會在這幾天被命名為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