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八仙塵爆「感同身受」 張志軍:大陸準備好提供幫助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翻攝自《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受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國台辦對這個意外事件「非常關注」,而塵爆傷患的醫治難度非常高,大陸不但願意與台灣分享相關醫療經驗,也已經做好提供必要醫療幫助的準備

據《中評網》報導,「第八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1日晚間在天津舉行開幕式,張志軍接受兩岸媒體採訪時,主動提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並做出上述表示。他說事件發生後,國台辦、海協會等單位,都第一時間向台灣對口單位表達慰問。

張志軍指出,大陸江蘇崑山去年也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因此對台灣這次意外能感同身受,也已經做好了提供幫助的準備,目前兩岸雙方正在協商,「我希望能盡快看到這些醫療幫助能到達台灣,為醫治受傷者盡一分力,表達大陸同胞的心情。」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數百人受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