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家人用600萬註銷23億欠稅 國稅局否認優待說

▲曾雅妮家人被爆只用600萬元就將23億欠稅一筆勾銷。(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對照去(2014)年,可發現前幾名變化雖不大,但榜上一名大戶卻悄悄被移出名單──曾茂昭(高球名將曾雅妮的叔叔),對此,北區國稅局解釋,是因為曾雅妮母親已繳600萬元稅款,且行政執行署已核發債權憑證,考量全案已過追稅期才註銷,並非獨厚名人

去年欠稅大戶名單中,茂橘、茂裕兩家公司負責人皆為曾茂昭,分別名列欠稅企業第2、3名,欠稅款項合計23.83億元,甚至超過第一名環亞大飯店的23.77億元,但今年名單公布後,榜上已不見其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行政執行署曾查出,曾茂昭不過是掛名負責人,曾雅妮的父親曾茂炘才是背後藏鏡人,且曾雅妮之母楊玉雲已於去年繳交600萬元稅款;如今曾家旗下兩公司皆被移出欠稅大戶名單,因此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曾家僅用600萬元就將高達23.83億元稅款一筆勾銷,是特殊待遇。

對此,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說,該案早在1999年就交給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但至今仍查無曾茂昭名下財產,且依照稅法規定,即使追稅期延長至上限15年,也在去年到期,於是當楊玉雲繳交600萬元、取得行政執行署所核發債權憑證後,國稅局便依此結案,註銷其欠稅款項,並無特殊考量。

關鍵字: 欠稅大戶財政部國稅局欠稅黃任中陳由豪環亞環亞大飯店林天財曾雅妮楊玉雲曾茂昭曾茂炘茂橘茂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希臘倒債影響?張盛和:台灣曝險不高,僅影響股市一天

希臘倒債影響?張盛和:台灣曝險不高,僅影響股市一天

希臘今(1)日凌晨確定倒債,外界開始擔心後續將延燒各國,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希臘問題已存在多年,其實各國早有準備,就台灣而言,在希臘的投資、借款都已陸續回收,直接曝險程度不高;至於對台股的影響,他直言,「早已反映過了,就是當天(希臘債務協商破局),沒了!」

2015-07-01 16:37

全台欠稅大戶出爐 黃任中家族、環亞大飯店蟬聯榜首

全台欠稅大戶出爐 黃任中家族、環亞大飯店蟬聯榜首

財政部今(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前幾名幾乎與去年相仿,個人部分仍由已故商界聞人黃任中蟬聯榜首,共欠稅新台幣18.25億元,營利事業方面則是環亞大飯店的23.9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今(2015)年欠稅大戶前五名仍然由黃任中家族包辦,共欠稅近50億元。

2015-07-01 13:12

亞投行章程矮化台灣?財政部:針對香港,無須對號入座

亞投行章程矮化台灣?財政部:針對香港,無須對號入座

中國昨日公布亞投行協定章程,其中,第3條第3款規定「不享有主權或無法對自身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申請方,應由對其國際關係行為負責的銀行成員同意或代為其向銀行提出加入申請」,被外界視為矮化台灣主權,對此,財政部今日表示,該條款是針對香港所設,台灣無須對號入座、自我矮化。

2015-06-30 15:32

八仙大火 財政部率12公股事業捐款6110萬元

八仙大火 財政部率12公股事業捐款6110萬元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發生塵爆事件,財政部今(30)日表示,將率旗下公股事業聯合捐款,金額共6,110萬元,盼藉此提供傷患後續需求及協助。

2015-06-30 14:50

台灣4成民眾提早退休卻茫然 專家提3點建議

台灣4成民眾提早退休卻茫然 專家提3點建議

根據遠見最新調查,台灣有將近4成民眾提早退休,但原因不乏失業、健康因素、家庭因素,甚至是無法負荷工作,且多數卻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退休金養老,對此,施羅德投信總裁巫慧燕給出3點建議,認為民眾應盡量提高勞退新制的自願提撥率,且避免未老先退,最後,即使退休也要持續理財。

2015-06-30 14:34

最新市調出爐 台灣近6成工作者是備受煎熬的苦老族

最新市調出爐 台灣近6成工作者是備受煎熬的苦老族

遠見雜誌今(29)日公布最新市調,宣稱台灣將近6成在職人口的準備不充分,且財富不自由,老後恐成為人生備受煎熬的「苦老族」,至於可安適生活的「安老族」、充分享受退休的「享老族」,則各占2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該調查也發現,有將近4成受訪者認為自己應會「退而不休」,換句話說,即便未來年事已高,但礙於生活開銷壓力,這些民眾仍不敢退休。

2015-06-29 21:37

八仙大火把萬海陳家逼入鎂光燈 第三代能力受考驗

八仙大火把萬海陳家逼入鎂光燈 第三代能力受考驗

成立近26年的八仙樂園是「萬海陳家」旗下上百家企業之一,包含士林紙業、晶元光電、福華大飯店、晶華酒店等,都是其關係企業,就連這次意外中,負責理賠的泰安產險也是其中一員。值得一提的還有,「萬海陳家」曾被美國富比士雜誌列為2008年台灣最有錢家族第29名,總資產值超過千億台幣。

2015-06-28 18:16

利空籠罩陸股 法人:剛好提供126兆人民幣進場機會

利空籠罩陸股 法人:剛好提供126兆人民幣進場機會

本周中國股市劇烈震盪,24日晚間中國證監會核准新一批IPO企業共28家,估計將凍結資金1.4兆人民幣,引發陸股連續兩天下跌,上證綜合指數跌破季線後更影響多頭信心,今(26)日更重挫7.4%,收4192點。繼上周跌13.32%後,本周再跌6.37%。但法人認為,這次修正,正好給了中國上百兆人民幣進場機會。

2015-06-26 20:14

中國資金恐轉向? 法人點名大型藍籌股、地產股

中國資金恐轉向? 法人點名大型藍籌股、地產股

中國股市今(2015)年以來由小型成長股領漲態勢明顯,至昨(25)日為止,具代表性的創業板指數漲幅近118%,遠高於代表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上漲33%),其中本益比達100倍以上的小型成長股更比比皆是,對此,法人認為,資金熱潮恐轉向大型藍籌股及地產股。

2015-06-26 19:28

鴻海、阿里巴巴攜手軟銀 法人:長線看好機器人概念股

鴻海、阿里巴巴攜手軟銀 法人:長線看好機器人概念股

鴻海日前宣布,已透過與中國阿里巴巴各出資145億日圓方式,投資日本軟體銀行旗下公司SBRH,未來三強將挾帶各自軟硬體優勢,聯手發展機器人市場,藉此跨步工業4.0。對此,法人認為,鴻海此舉可望搭上「中國製造2025」政策順風車,因此長線看好機器人概念股。

2015-06-26 17:5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