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醫療人力荒 朱向中央喊話讓退休離職醫護再投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1日下午 5 時召開「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第 7 次工作會議,由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朱除對下午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的4位委任律師表示感謝外,針對醫療人力需求問題,朱立倫也指示副市長陳伸賢,在明天行政院會與中央協調,讓有經驗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能夠回來投入醫療救護。

朱市長今日下午 5 時主持「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第 7 次工作會議,會中各局處首長分別報告負責醫院的傷患訪視情形、法律協助、捐款進度及資料彙整等各項工作。

八仙塵爆傷患人數太多,醫療現人力荒,朱立倫今日指示陳伸賢與中央協調,讓有經驗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能夠回來投入醫療救護。(圖/資料照)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今天下午4點半已委託4位律師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依法令規定必須限期30天內起訴,經裁定准許後,市府將展開團體消費者訴訟各項事宜,包括向被害人徵集同意書,草擬團訟文件等。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有關醫療人員人力需求,第一線醫院表達有退休醫療人員願意回醫院幫忙,市府希望以一至兩年等專案形式辦理。朱立倫立即指示將此議題列入與中央協調的重要事項,請陳伸賢與中央積極協調,使有經驗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可回醫院提供傷患即時協助。

朱立倫也說,今日特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呼籲國民黨黨員及海內外各界好友踴躍捐款,現場許多中常委,包括陳幸進議長表達願意捐200萬,這些捐款都將彙整至市府捐款帳戶協助傷者。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